Tuesday, June 29, 2010

首先说起一个这星期六傍晚时一个无人知道的无聊秘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在电影院的厕所人们总是来得匆匆,去却冲也没冲就跑走了。
重点不是清洁的问题啦

佳世客的电影院厕所的顺序是残障人士、男厕才到女厕
就这样,赶着叶问前传的我就盲目地跑啊跑
踏进厕所,看见里头的人怎么都没穿裙留长发最重要的是鼻子下面会长毛毛
还好我不会笨到大喊色狼
就快快往女厕跑去
当时有个不懂有没有胡须的男的好像就看到了我的窘态............

好笑的是,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咯
出来厕所时,
看见一个男的
跑得好匆忙好匆忙,应该是看到怪兽怎么破坏城市了(不好意思我有点侵犯了九把刀的风格)
结果就撞着那个残障人士的厕所跑了进去
还好他没干脆到在里头解决

*

老妈买了三个很漂亮的电话线
我选了很美很美的荧光青和紫色(妈妈知道我喜欢和颜色吧)
剩下丑丑的lampeksi青就给了老妈,想到都惭愧
可能就酱得了些报应吧

隔天很有型酱子绑着荧光青去学校
感觉没什么不对劲
因为先前问了依慧她说可以
怎知今天很多人跟我说不能戴
安全起见去问了爱拉屎,她很肯定地告诉我
不·可·以
我这爱心荧光青就这样,没得光荣地绑在我头上了

我心里暗自盘算
打球的时候绑!

*

今天问了问madam foo老师在哪。
她问我干嘛然后我就说我问她camp要ganti多久然后她就问我为什么迟到
我就又用很不好意思的语气跟安娣说,睡迟了
安娣问我,妈妈没叫醒吗?
我有些吃地说,没啊,通常我叫醒妈妈(不过跟通常是我和哥哥出门的时候妈妈还在睡)
安娣就说了一句让我啼笑皆非的话
不知道别人应该挺认同这话,或是觉得很应该之类
我就觉得很...
她说,你妈妈真好命,孩子叫醒她
呃..
我是觉得,安娣还用了那种“这妈妈还真不负责任”的眼神
妈妈叫孩子起床是理所当然的?
从来没有过这种概念
我们迟到就迟到,老爸老妈管的我们那么多,上课又不是他们上,camp也不是他们去,不是咩?

就...安娣的这一句话
让我觉得现今的父母真的真的认为某些对孩子的举动是理所当然
那些什么刊物还是讲座还是团体,如果要继续传承中华什么孝道文化(不好意思我家最近盛行这个),看来真的力不从心
这社会只会越变越糟,不可能会再打回原形

*

明天决定跟妈妈去巴刹买豆豆
准备炒去学校吃
一来可以省下一餐的零用(荷包大出血)
二来是要实习一下camp的菜肴
一举两得,只不过要劳烦妈妈早期陪我去巴刹

想来有些兴奋

*

最近无端端有种想哭的感觉
就找不出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