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11月24号的日记

蔚蓝的天空 耀眼的阳光
普照大地
重复的每一天
不明白的是借口与谎言
我只是想问一问生存的意义
你什么也没说
陪在我身边 对我微笑
连接爱与日常的心
就藏在吻里吧
用力保紧我
就像粉碎一样抱紧我
抱得更紧一点
在用力一点 在多一点

嗯。
这是一首很好听,很有意义的歌。虽然后面几句很肉麻。
应该是首情歌啦。
我也不知道为啥03片尾曲是酱的歌。。。。
anyway,我只是写了局部的翻译。嗯。

追完了03。(重复看了几百次的)
后面还是一样地感人。拜托。我生出来就是那么爱哭。
想哭就哭。
最爱一面看戏一面哭。过瘾。
...
但那一天我没哭。
那一天,星期五。
我一直以为到那一天我会哭得死去活来的,但我没有。
姐姐,我好乖。我好坚强。我没哭。
自尊心作祟吧。
其实我一下车就看到它是我真得很激动——最后一天,最后一次机会让我,和弟弟见到她^^

03曾经让我误解了它所带来的含义。
它让我以为命运是不可以改变的。一切都是注定的。
命运..?
最后戏里说,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对。
但我为什么不能改变他毕业了的事实?
为什么不能改变?
或许,这不叫命运。
不能改变的就不叫命运?
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
现在我学会了。
该来的就让他来,该走的就让他走
只有用另一种角度去看某件事情,日子才会快乐。
即使是一件很残酷的事。
但一时看不开也是情有可原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情绪控制得很好,包括我。
现在突然觉得,我变了。变得不敢乱下定论,不敢再做仙家,凡是全面性地思考后再吞会肚里。
我的生活,变单纯了,变懒了。

03的最后一集(怎么开口闭口都是03的??)
好啦,好好的一对伙伴又分离啦——我明白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一对或一堆情人/朋友/家人/不是朋友的朋友都好,全都要各奔东西。
拆散。另外结交新朋友。再拆散。再另外....
最后,可能重聚以往的朋友,可能只剩自己一个人....
曾经想过,既然曾有的美好回忆最终要面对的仍是分离,那当初和必要见面要留下美好回忆呢?
错了,曾经拥有就代表你有这种福分。无论你有过的日子长或短,你都曾经拥有。
这个“曾经拥有”是为空洞的日子增添色彩的。
该来的来该走的走。
我是绝对没有权力让该走得留下来。
唯有换一个角度去看一些东西。
才会快乐。
我不要再执著了,四年前的我是酱,一年前的我也是酱。
不要了,我再也不要了。

写了那么多东西,好像我已经脱胎换骨似的——错了,我还没改变。
领悟到的东西不一定改变得到。
还有那些道理是我看戏后领悟的,不要联想起我是因为他才酱写的。那会很恶心。

janice,虽然我现在已过了一小时半,但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生日时受到很多祝福理所当然是很开心的。
更何况加上一张合照^_^"

好啦,明天(今天)还得去semakstok.
安^^
再过一天就去camp了。希望会是一个愉快的camp。老母已经迫不及待了。=.=''
祝福你们的spm.
掰。

24/11 0200时
--------------------------------------------------------
哈哈!废话耶稣连篇!如果那些以为我会写camp的东西的人就很抱歉啦!
这是个很特别的帖子,所有东西都过期了!哈哈!

对了,在此我为的过失感到自责,对不起,我那天睡迟了没去到semakstok!=[
其实原因有很多包括我去camp太累啦,有没有闹钟啦等等...但我还是有错...我会照样ganti的=[

下集预告:儿童景点启蒙营之工委心得
(怎么好象拍戏一样的?==)

好啦,晚安。今天有个大型求爸爸计划。嗯。加油。
掰。

0151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