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人都有错。
你错我错,没有一个人没有错,即使是佛陀再世。
英国人错,他们会反省,我想。
美国人错,澳洲人错,日本人错,他们会反省,会道歉。我想。
唯独马来西亚人。
做错了事,何以不认错?
还要把责任推卸给别人。
那么大个人,那些职位一个个都那么高,可有没有一个可承担责任?
我发现报纸写的东西,不,是指他们说的东西,全是废话。
那简直是无关紧要的废话!说要做什么防范措施,我们可以做的了就不用警察不用政府了。
何曾看过那些大人物,做错了事情会像大家解释前因后果然后道歉?
只说会严惩造谣者。有用吗?
为什么不道歉?
面子。马来西亚人爱面子。
死爱面子。他们只爱自己的面子,不爱马来西亚的面子。
现在传到世界各地了,在外国的哥哥小姑都知道这种事。
马来西亚的面子往哪里放?


马来西亚人不爱认错。因为他们死爱脸。死要面子。
因此孕育出无数爱面子不肯认定是自己犯错的人。
弟弟骗我说冲了凉,我骂他说谎,他死不认。
我说我最讨厌做错事不认错的人。
弟弟无语。
爸爸做错事。肯认错。
哥哥我不懂他有没有做过错事。
妈妈最糟,面对了那么不爱认错的人,结果就变成了这种人。
偶尔心情好,会说一声索里。
心情不好,就死会辩。死都不肯认错。我知道她太厉害辩论了,往往不跟他争论。
我的妈妈很可爱。他什么都很棒。就是不会学习认错。
他不爱认错的行为让我感觉他很像女王。
我说她是女王就不得了。

我认错。
我知道我犯下了好多错。因为我的错我接二连三伤了很多人。
但我不想弥补。对不起。我实在很累。
所以我说我讨厌我自己。
因为我在意,所以我小气。
----------------------------------------------------------
最近很烦。我真的很烦。
下个星期快到。我要去云顶冷静。

那天我再pm写了句:
i hate you because i love you
这句话没问题。
但有人以为我谈恋爱。肤浅。
说个ilove you,就一定是谈恋爱吗?
还好爸爸没看到。否则他...无法想象。

说一说马来西亚和外国的分别。
还记得2008年到澳洲。
我在河边,准备去袭击河边的鸟类。
远远一个人在喊我。一个红毛人。他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他。
他叫我不要靠近那些鸟类。很危险。
他并不抱着任何恶意。那是善意的劝告。
当时我觉得很鱼,但现在我发觉,外国人有一种大爱。
之后我去海边,去吃fish n chip。
找着parking时,一位妇女竟然敲了敲我们的车。(如果在马来西亚我们肯定会以为她是来打劫的。)
她说她那里有parking。
天!他车都还没开耶!!
过后我们驾着车,跟着走路的她到他park车的位子。
他退了车,我们park进去。
我当时呆了。
对一个马来西亚人来说!那是伟大的!!
我欣赏他们给大家无私的爱。
但我只能把我的爱分给家人和朋友。那已经很足够了。

恋爱。肤浅。
恋爱。肤浅。
恋爱。肤浅。
顶。
我哥刚质问我,
你跟他做什么?
听说你玩less。
他妈的。我的心严重受到创伤。
我感觉我家人不信任我!!
若让爸爸妈妈知道这事,这事情还得了!!
我没做过,我没谈恋爱。我问心无愧。
为什么现代的父母思想总是酱狭隘。丢。
爸爸只发现我跟个男生信息,就一直追问——我家人不信任我不信任我!!!!丢丢丢丢丢!!!
我的法克爸爸还在盯着我的帖子!!我受不了了!!我要空间!!!我要属于我的私人空间!!!!!!!!!!
我现在已经被一堆东西弄得团团转了我没时间没兴趣从没想过谈恋爱!!!!!
---------------------------------------------------------
那天我叫妈妈买佶子酸梅。
连我也差不多要忘了这事,妈妈竟然真的买了给我。
我明天可能会做吉子酸梅。或者豆精。
想到都开心。
谁要喝?我带去学校请你们喝~
---------------------------------------------------------
冷漠,
并不是无情,
而是一种避免被伤害的道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