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思念...?

有一种思念不是爱情:这种思念是平和的,是温馨的,是不掺任何杂念的,没有专属的味道,没有任何占有的意念。
女孩曾经想起男孩说过,这世界只有三种颜色,红色,蓝色和绿色:红色是冲动,是激情,是毁灭一切的力量;蓝色是忧郁,是深刻,是沉沦一切的力量;绿色是平和,是安逸,是抚慰一切的力量;经过红色的爱情,蓝色的失恋,那么绿色的思念就是你最好的心灵鸡汤。
爱情的时间是多久,几个星期,几个月,还是几年?但不管多久,爱情总是会过期的。而这种思念呢,永远也不会过期。
超越了爱情和友情的感情,就是这种思念。
找一处心灵的港湾,你可以放心的去停泊。
找一处心灵的守护天使,永远不会迷失自我。
当你找到了,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如果没有遇见你》第一百二十八页。
我爱第三句红字。
这句很适合我,很适合现在的少女。
适合那些不懂爱情是什么的少女。
也适合懂得爱情是什么也拥有过这种思念的少女。
这种思念很普遍,它是无所不在的。

唯独不满意的是第三句红字。
无可否认,我是这句子所说的“世上最幸福的人”但我始终不想承认。
我找到的并不是“一处”,我找到的是,零零落落的落脚处。并没有针对及依赖任何一方。
有时我思念这个她。
有时我思念那个她。
这种思念真的能带来幸福,却也能因过于执着而带来痛苦。
要懂得运用这种思念。
要懂得珍惜这种思念。
要懂得爱惜这种思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